财新传媒

【独家】证监会三位局级干部提出离职

2015年05月27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私募基金部副主任杨文辉、机构部副主任徐浩、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已向证监会正式递交辞呈,去向各有不同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继年初的一批处级干部离职潮后,中国证监会近期有三位局级干部离职。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目前证监会私募基金部副主任杨文辉、机构部副主任徐浩以及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已向证监会递交辞呈。

  2014年全年,证监会约有30名处级以上干部离职,其中大多数投身市场机构。春节过后,发行部、综合处以及国际部等部门约有20名处级干部离职。

  对于监管机关大部分官员,一面是体制内逼仄的上升空间,繁重的工作与相对有限的待遇,另一面是如果凭借自身专业和人脉背景能够在市场机构中获得较合适的位置,再三权衡后,不再排除下海的机会和可能。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