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阳健生有望接任证监会稽查局长

2012年08月21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首席稽查、现任稽查局长张慎峰最快将于下月赴沪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以接替将出任浦发银行行长的朱玉辰

  【财新网】(记者 慕涌泉)中国证监会现任稽查总队队长欧阳健生有望接任稽查局长,掌管打击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这一重要岗位。

  多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证监会首席稽查、现任稽查局长张慎峰最快将于下月赴沪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以接替将出任浦发银行行长的朱玉辰。张慎峰于2007年自山东证监局局长调任新成立的稽查总队任队长,2011年底任稽查局局长,兼任稽查总队队长。

  欧阳健生在今年初出任证监会稽查总队副总队长,此前在证监会纪委监察局任职,据媒体报道,他曾参加调查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涉嫌内幕交易一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