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慎峰有望出任中金所总经理

2012年08月10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去年底开始,中国金融证券系统人事变动进入较为密集的换届期,到现在并未结束

  【财新网】(记者 慕涌泉)多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证监会首席稽查张慎峰有望出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一职。

  张慎峰,1965年出生,山东临沂人,历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处长,中国证监会青岛特派办党委书记、主任,山东证监局局长,证监会稽查总队总队长。目前他担任证监会首席稽查兼稽查局局长。张慎峰谈吐有山东人的直爽,行事雷厉风行、细致认真。他的一位同事评价说:“老张是做事的人,为人低调。”

  2007年中国证券执法体制改革,张慎峰参与创建证监会稽查总队,打击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一位他的部下说:“张局对我们在工作上要求非常严格,有一次我做的工作被修改了十几多遍。但他在生活上又很关心年轻人。”几乎每年的正月十五,张慎峰都陪总队里的路远不能回家团圆的单身青年们一起包饺子过节。稽查总队年轻人较多,一些稽查总队人士表示,连年出差,条件艰苦,顾不上家庭,找对象都没空。去年稽查总队为十几对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一些业界人士很难相信稽查总队目前较为罕见的执法风格,稽查人员在调查上市公司时婉谢公司的工作餐,公司开了一盒茶叶招待,稽查人员次日立即购买了同样牌子的茶叶送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