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银行业基本面波澜不惊

2012年06月26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及经济下行压力导致银行基本面仍将继续下行,但企业融资成本的减轻及融资平台贷款政策的松动将有助于缓解银行的资产质量压力,预计全行业不会出现大规模的不良资产上升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2012年6月25日,中金公司发布最新银行业报告《波澜不惊:北京、重庆、成都银行业调研纪要》。此次调研,中金公司组织海外投资者拜访了发改委、央行、银监会、地方银监局及金融办等监管机构,以及五家上市银行(工行、中行、农行、中信、重庆农商行),就贷款需求、利率市场化、新资本协议、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报告指出: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及经济下行压力导致银行基本面仍将继续下行,但企业融资成本的减轻及融资平台贷款政策的松动将有助于缓解银行的资产质量压力,预计全行业不会出现大规模的不良资产上升;面对稳增长项目,各银行仍坚守风险底线,信贷政策并未放松,尚未大规模盲目放贷;监管机构及银行均在研究创新资本工具以缓解新资本协议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