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投资者应寻找退场良机

2011年08月09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全球分析师洪灏认为,应更加关注欧洲债务危机,国内投资者应寻找超跌反弹的退出时机;在其他机构看来,黄金投资成救命稻草

  【财新网】(记者 张冰)本周末之时,标准普尔把美国国债评级下调,尽管下调时机略显突然,但此举已在市场普遍预期之中。在标普和惠誉于2001年11月下调日本信用评级后,日本国债却在此后几个月出现上涨。美国信用评级面临下调风险时,长期国债在上涨,这表明在标普下调前,市场实际上已经“下调了”美国信用评级。

  中金全球分析师洪灏认为,投资者目前应更加密切关注欧洲事态的发展。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即将要大规模展期。由于缺乏足够资金支持,而且欧洲央行对具体的援助措施语焉不详,欧洲债务危机可能出现恶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