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发基金副总肖雯离职创业 曾是基金电商“大姐大”

2015年06月10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六零后肖雯是基金业老人,曾为广发基金的银行渠道开拓,以及电商渠道的建设立下汗马功劳。现有体制的逼仄空间加上互联网创业的前景,终于让她下决心与部分团队一起另起炉灶
2010年4月10日,时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雯。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又一位基金业高管离职创业,这一次是在基金互联网转型中表现出色的广发基金副总兼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肖雯。

  财新记者近日获悉,肖雯目前已经正式离职,并成立了一家基于互联网的财富管理公司,核心团队是与她同期离职的广发电商部门多名核心员工,及来自雅虎的一支技术团队。和之前或文艺、或激情的告别信刷爆朋友圈不同,肖雯的离职保持了刻意的低调。

  虽然离开广发基金,但“老东家”对这位曾立下汗马功劳的员工也十分厚爱。据悉,此次肖雯成立公司的投资方亦属“广发系”,是广发证券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