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学军:公募基金要服务实体经济

2016年05月30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搞金融不是穿西装造文件,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助力产业提升,是所有公募基金面前的重要课题

  【财新网】(记者 岳跃)“现在很多做金融的人,穿西装打领带对电脑造一堆文件,就能让中国金融业发展了?这个故事我是不相信的。”嘉实基金总裁赵学军,5月30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表示,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助力产业提升,是当前摆在所有公募基金面前的重要课题。

  他介绍了嘉实基金在过去两年对接实体经济的案例。2014年2月19日,中石化提出销售公司改革方案,“嘉实元和直投封闭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同年9月23日发售,这是首只参与国有企业改革的公募基金产品。该基金50%投资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另一半资产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