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股权大佬躲过考试劫 资历业绩有指标

2016年05月13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定从业年限、参与并成功退出若干项目、担任大中型企业或社会管理工作的高管、相关领域的教授研究员可不参加考试直接申请资格,但新规不适用于私募证券基金高管人员的资格认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私募股权行业的大佬可以凭资历、业绩和行业名人推荐不参加考试直接申请资格认定。

  5月1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明确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含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高管人员可以通过基金业协会“资格认定委员会”进行基金从业资格认定。

  接近基金业协会人员向财新记者确认,此次资格认定的对象并不适用于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的高管。

  基金业协会表示,凡是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向基金业协会资格认定委员会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一)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6年及以上,且参与并成功退出至少两个项目;(二)担任过上市公司或实收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且从业12年及以上;(三)从事经济社会管理工作12年及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四)在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教学研究12年及以上,并获得教授或研究员职称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