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业协会建言养老金安全入市方案

2016年02月27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类资产管理机构要跨越监管分割的制度陷阱,提供标准统一、规则透明的投资管理服务,摒弃“以钱生钱”思维,助力养老体系建设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养老金如何安全入市?证监会官员给出方案。

  2月27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给养老金提出明确的入市方案,包括互为支撑的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由受托人进行的大类资产配置管理,为委托人构建合理的大类资产组合,匹配委托人风险特征和支付需求,化解长周期经济社会风险。第二个层面是由基金管理人通过公私募基金进行的具体投资组合管理,以上市公司内在价值为基础精选投资标的、控制投资组合风险、获取与经济长期增长相一致的稳健回报为目标,为分配到各大类资产上的养老金提供投资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