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备案乱象丛生 基金业协会敲警钟

2016年03月18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风险揭示书签章造假,微信转账记录作认缴证明,律所假借协会旗号招揽业务,法律意见书敷衍了事

  【财新网】(记者 岳跃)“怎么判定私募基金合格投资人的标准?”中国基金业协会17日上午举办的私募登记备案培训会上,某机构的这一提问引发笑场。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像这种连最基本的规定都不了解的机构,我建议他们可以注销资格了。”

  近5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听众大多来自私募、券商和律师事务所,协会相关负责人就法律意见书、高管资质等登记备案中存在的问题集中答疑。与其说这是一场业务培训,还不如说这是协会在给机构敲警钟。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