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基金抢滩智能投顾

2016年07月21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嘉实基金建博士后工作站研究人工智能投资,天弘基金力推在线投顾业务,大成基金成立大数据俱乐部;智能投顾成公募基金转型突破口

  【财新网】(记者 岳跃)时下火热的智能投顾,成为传统公募基金的转型突破口。

  “嘉实基金是一个金融机构,为什么会关注科技?其实我们想,科技就是未来,今天的金融需要跟科技关联。”嘉实基金总裁赵学军在“奇点•创新者峰会2016”上如是说。此前一天,嘉实基金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合作建立了联合培养博士后的工作站,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投资和大类资产配置。

  与此同时,天弘基金也在力推在线投顾业务,其副总经理周晓明直言,“如果沿着在线投顾的方向去拓展,公募基金就可以在原来基金单品的基础上,更加针对客户的投资目标做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带动公司的投资管理和IT运营,并成为公募基金发展的新风口和新的增长点。”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