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开门黑 债券基金逆势而上

2016年02月24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1月底,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7.25万亿元,环比缩水13.62%,再创单月缩水新纪录。货币基金和偏股基金是公募基金缩水的主要原因,债券基金不降反增
截至1月底,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7.25万亿元,环比缩水13.62%,再创单月缩水新纪录。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淑)2016年资本市场上跳下窜,避险情绪激增。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24日发布的数据,截至1月底,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7.25万亿元,环比缩水13.62%,再创单月缩水新纪录。

  数据显示, 1月封闭式基金的净值略有减少,开放式基金明显滑落。其中,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货币基金、QDII基金的净值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货币基金和偏股基金是1月公募基金缩水的主要原因,债券基金不降反增。

  截至2016年1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1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56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0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