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月以来月均五家 新公募基金扎堆申请准生证

2016年10月21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轮公募基金申报热潮的主因系今年7月证监会优化了基金公司设立审批程序,大大降低了筹建新公司的先期成本。在新公司不断进入、前十大基金公司的资产市场份额逐年下降、产品同质化竞争的环境中,走专业化、特色服务路线的中小基金具备生存和发展空间
7月以来,申请成立公募机构的数量增长迅速,平均每个月新增5家。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7月以来,申请成立公募机构的数量增长迅速,平均每个月新增五家;而在今年上半年仅八家公募机构申请成立。新公募扎堆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证监会简化基金公司的设立审批程序,随之而来的则是新一轮的行业内人员流动。

  财新记者查阅证监会网站数据发现,7月共有六家基金公司申请, 8月有五家公司提交了申请;9月共四家公司递交了设立申请。而在今年前六个月,这一数据仅为八家。提交申请的包括联储证券为股东方的联储基金,著名百亿级私募朱雀寻求转型的朱雀基金,以及华算基金、瑞京基金、博远基金、天勤基金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