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力推公募FOF 呼吁设立2号牌照

2016年07月09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推动理财资金转化为公募FOF,化解非标业务、通道业务潜在风险

  【财新网】(记者 岳跃)“应设立以证券投资基金为投资标的的公募2号牌照,为理财资金公募化提供制度通道,推动代销机构转型为真正的募集机构,承担起销售适当性职责。”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7月9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表示,要推动理财资金转化为公募FOF产品,化解非标业务、通道业务潜在风险。

  在谈及如何发展公募FOF时,洪磊表示,应支持符合条件的私募机构申请公募投顾牌照,为公募基金和公募FOF募集人提供投资决策咨询和投资组合管理服务。

  洪磊指出,应建设从基础资产到集合投资工具再到公募FOF的资产管理三层架构体系。“公募基金应从社会利益和投资人利益出发,充分发挥买方对卖方的约束作用,关注科技动向、产业发展趋势、公司战略、企业家精神,跟踪经营成效,发现具有低成本、技术领先和细分市场竞争优势的企业,发挥追求相对收益的优势,承担起设立和维护稳定的集合投资工具的任务,打造适合不同市场周期的投资工具,形成“春、夏、秋、冬”完整产品链。”洪磊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