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亚科技复牌跌停 公募担忧90亿市值将蒸发

2016年03月30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嫌财务造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多项财务数据不实,遭遇多家基金公司大幅下调估值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虽然祭出收购大旗,金亚科技(300028.SZ)复牌毫无悬念跌停。此前,因涉嫌财务造假证监会立案调查,金亚科技停牌长达9个月,期间自曝多项财务数据不实,出现重大会计差错,一度被传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遭遇多家基金大幅下调其估值。

  3月30日,金亚科技开盘跌停,报价31.06元,对于重仓金亚科技的公募基金来说,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2015年6月5日,金亚科技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分别于2015年6月4日及6月5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周旭辉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周旭辉进行立案调查。如公司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公司将出现暂停上市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