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7家证券评级机构6家有问题

2016年03月18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公国际、联合信用、上海新世纪资信、中诚信、鹏元资信均被出具监管警示函

  【财新网】(记者 康淑 刘彩萍)3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9月开始,证监会组织北京、天津、上海、深圳证监局联合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证券业协会等对取得证券资信评级业务许可的全部7家证券评级机构开展了现场调查,其中6家都有问题。

  邓舸表示,根据《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在分析和复核现场检查确认的问题基础上,各相关证监局对证券评级机构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北京证监局依法对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监管警示函,责令公司追究责任人员;天津证监局依法对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出具监管警示函,对2名相关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上海证监局依法对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监管警示函,对1名相关责任人进行监管谈话,对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监管警示函,对2名责任人进行监管谈话;深圳证监局依法对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监管警示函,对1名相关责任人进行监管谈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