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约在即 珠海中富债券评级再遭调降

2015年05月27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饮料包装生厂商珠海中富或无法按时足额支付不足6亿元的债券本金;债券受托管理人国泰君安表示,如果违约发生,则将组织召开债权人会议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珠海中富或将无法按时足额支付5.9亿元的债券本金,成为债市违约最新一案。公司主体信用评级及相关债券债项信用等级,已遭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连续调降两次,由A+降至BB,再降至CC。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000659.SZ,下称珠海中富或*ST中富)周二(5月26日)晚间公告,披露最新一次评级调降。上一次降级发生在5月22日。

  *ST中富此前公告表示,三年前发行的“12中富01”债券利息可以兑付,但本金则无法按时足额兑付——目前仅能按时支付1.48亿元,约为5.9亿元债券总额的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