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披违规花样繁多 证监会重拳出击专项执法

2017年05月1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的公司为实现重组上市业绩承诺,虚构承揽境外工程项目进行财务造假;有的为避免多年连续亏损触发退市条件,提前确认收入,将亏损虚构为盈利
针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再出重拳。

  【财新网】(记者 岳跃)针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再出重拳。自今年3月24日部署开展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一批九起案件查处工作以来,一起案件因涉嫌犯罪已经移送公安机关,两起案件进入审理程序,其他案件已经完成现场检查,将陆续移送审理。

  不过,证监会并未披露上述九起案件的涉案公司和具体情况。根据证监会此前发布的信息,雅百特、山东墨龙、*ST昆机三家上市公司都在第一批案件之列。前两者相关当事人已被做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ST昆机过去几年的财报都存在涉嫌“财务违规”的重大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