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力度空前 今年已罚没61亿创新高

2017年06月16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内幕交易、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操纵市场的行政处罚最多
2017年前五个月,证监会已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61.44亿元,市场禁入29人,全年将创历史新高。这组数据是近日在南京举行的证监会系统行政处罚工作会议暨依法行政(处罚)培训班上披露的。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2017年前五个月,证监会已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61.44亿元,市场禁入29人,全年将创历史新高。这组数据是近日在南京举行的证监会系统行政处罚工作会议暨依法行政(处罚)培训班上披露的。

  统计显示,2016年1月至今年5月,证监会机关共作出194项行政处罚决定,共计处罚违法行为人666名,并对64名当事人实施了证券市场禁入,罚没款总额达102.95亿元。其中,违法行为涉及内幕交易的最多,共67项,占比35%;信息披露违法45项,占比23%;操纵市场33项,占比1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