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光环不再 过半定增公募基金现亏损

记者 朱亮韬
2017年01月20日 07:56
除了受市场行情影响外,定增市场一段时间内供不应求,折价率下降,导致安全边际变薄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目前已经成立的35只定增主题的公募基金产品中,有22只基金产品的收益率处于亏损状态。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定增基金产品的高收益“神话”正在逐渐消弭。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目前已经成立的35只定增主题的公募基金产品中,有22只基金产品的收益率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截至目前净值亏损最为严重的是成立于2016年9月的华安智增精选基金,目前的净值累计收益率为-9.26%。

  除去成立于2015年6月的九泰锐智定增累计取得了32.33%的较高收益外,其他最高也仅为12%左右,众多取得正收益产品的累计收益都在1%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