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银行原行长吕天君被查 此前行内任职20余年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4月15日 20:06
现年56岁的吕天君此前已在哈尔滨银行工作20余年,担任行长职务也有5年;3月底,哈尔滨银行刚刚公告称行长吕天君、董秘孙飞霞均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
资料图:吕天君。图:哈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财新网】3月底刚刚公告从哈尔滨银行(06138.HK)辞去行长职务的吕天君,已经被查。

  4月15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称,哈尔滨银行原党委委员、行长吕天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前的3月31日,哈尔滨银行刚刚公告称,行长吕天君、董秘孙飞霞均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由监事会主席王海滨代为履行行长职责,董事长邓新权代为履行董秘职责。

  简历信息显示,现年56岁的吕天君(1966年12月生)此前已在哈尔滨银行工作20余年。1988年刚参加工作时,吕天君在人民银行黑龙江分行工作过数年,担任国库处综合员、研究所记者编辑等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