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明天系”旗下哈尔滨银行撤回A股上市 系因被证监会指出股权不清

2018年03月20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在IPO反馈中对哈尔滨银行的股权不清等问题提出质疑,要求中介机构核查,哈尔滨银行遂主动撤回了A股上市申请
日前银监会出台相关文件化解存量问题银行股权,有序开展清理规范工作,“明天系”实际控制的哈尔滨银行亦在股权清理规范之列,哈尔滨银行的A股上市计划也就此搁浅。丁玉荣/CFP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吴红毓然)日前银监会出台相关文件化解存量问题银行股权,有序开展清理规范工作,“明天系”实际控制的哈尔滨银行亦在股权清理规范之列,哈尔滨银行的A股上市计划也就此搁浅。

  3月16日哈尔滨银行(06138.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鉴于哈尔滨银行内资股股权结构可能发生变动,决定撤回A股上市申请,待内资股股权结构变动完成后再重启A股上市申请。这距离2015年8月哈尔滨银行向证监会提交申请A股上市材料过去了超过两年半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