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生五董事资格再获批 安邦、“明天系”仍无缘

2017年04月13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生银行新一届董事会换届后的董事席位近期陆续获批,安邦保险集团或“明天系”推荐的人选中仅两名独立董事获批
近期,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换届后的董事席位陆续获批。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第七届董事会换届后的董事席位陆续获批。不过,目前获批的董事中,仍无安邦保险集团或“明天系”推荐的人选。但是,这两家股东推荐的两名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已获监管批准。

  虽从2014年末起,安邦就从二级市场凌厉增持民生银行到20%的红线,但银监会一直未批复安邦在民生银行的董事任职资格。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未批复的原因,主要还是对其出资的资金来源存疑。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