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银行香港招股 回避最终控制人疑虑

2014年03月20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新闻发布会上,有香港记者问及“明天系”控制人肖建华是否间接持有哈尔滨银行股份,该行管理层以沉默或有会议在等为由,拒绝回应
资料图:哈尔滨银行。 黑龙江日报丁玉荣/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 实习记者 杨刚 记者 杨璐)哈尔滨银行(6138.HK)赴香港上市,3月19日起至3月24日开始招股,集资最多100.68亿港元,预计3月31日挂牌。

  在3月18日下午举行的香港记者招待会上,该行董事长郭志文首先致歉,并主动解释说,昨天中午临时取消投资者推介会是由于管理层有事情要处理,公司所有上市安排按原计划进行。

  哈尔滨银行招股价介乎2.89至3.33港元之间,相当于2013年市账率(P/B)0.97倍至1.07倍,以及2014年市账率0.86倍至0.95倍。这一发行价与目前上市的城商行相比,不算便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