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建华插手平安收购案 资金来自国内城商行

2012年12月22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调查获知,汇丰转让平安保险的大交易,第一笔152亿港元资金中,有三分之一左右来自泰国国内,其余部分来自由肖建华领衔的中国内地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凌华薇 杨璐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12月初,交易金额超过700亿港元的汇丰出让平安股权案,在意向发出后迅速完成,令市场颇为震动。据最新出版的财新《新世纪》封面报道“谁买平安”一文调查,在名义买家泰国正大集团的背后,“明天系”掌舵人肖建华为重要推手,而收购资金则主要来源于其掌握的三家地方城市商业银行。

  12月5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00005.HK,下称汇丰)签订协议,出售所持全部15.57%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下称平安)的H股股权。交易规模高达93.85亿美元,折合727.36亿港元。交易分两步。12月7日,交易第一步完成,约3.5%股权易手,152亿港元现金交割已然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