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转让平安股权获利26亿美元

2012年12月05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表示欢迎正大集团成为长期战略投资者,平安港股早盘升4.6%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12月5日上午,中国平安集团(601318.SH/2318.HK)大股东汇丰(00005.HK)公告称,已同意向卜蜂集团(即正大集团)旗下子公司悉数出售所持中国平安15.57%的股权,该笔交易总收购价为727.36亿港元(约93.85亿美元),相当于每股59港元,以现金支付。

  汇丰公告称,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出售该等股份的除税后利润约为26亿美元,当中包括减除收购代价后对平安保险投资的账面值、有关的累计汇兑及其他储备重新分类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