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银行拟首发150亿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2018年04月10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首家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商业银行;该债券基础期限不少于五年,且在该行行使赎回权前没有固定到期日,但设置了赎回条款并使用可分阶段调整的票面利率
哈尔滨银行拟发行15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并提请年度股东大会审批。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正是当前监管部门鼓励使用的创新资本工具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监管部门公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意见》不到一个月,哈尔滨银行(06138.HK)率先试水。

  近日,哈尔滨银行公告称,该行拟发行15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下称资本债券)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并提请年度股东大会审批。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正是当前监管部门鼓励使用的创新资本工具之一。

  据公告披露,该资本债券基础期限不少于五年,且在该行行使赎回权前没有固定到期日。不过资本债券设定的赎回条款称,自发行之日起五年后或者在监管部门认可批准的情况下,该行有权赎回全部或部分资本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