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工行理财孙公司筹建近一年 “掌门人选”何以中途生变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4月15日 20:01
素有“宇宙行”之称的工行,在理财孙公司设立进度上有些偏慢;工银理财人事调整亦有后续进展
2021年5月20日,银保监会关于筹建高盛工银理财公司的批复提到,高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合伙出资比例为51%、工银理财出资比例为49%,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9年7月20日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发布对外开放政策,允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目前已经有三家大行理财子公司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开业,分别是中银理财合资设立的汇华理财建信理财合资设立的贝莱德建信理财交银理财合资设立的施罗德交银理财工银理财出资的高盛工银理财已经筹建近一年,尚未开业。

  2021年5月20日,银保监会关于筹建高盛工银理财公司的批复提到,高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合伙出资比例为51%、工银理财出资比例为49%,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