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工行资管部副处长委外腐败案落槌 获刑7年

文|财新 武晓蒙
2021年12月10日 17:21
易重彬相关违规违法问题已经查明并已开庭审理,但判决书未公开
近期,易重彬相关违规违法问题已经查明并已开庭审理,但判决书尚未公开。经查,易重彬违纪违法所得金额约为821万元,被判有期徒刑7年,主要案由确为工行资管部时期在委外业务中受贿。

  【财新网】一年前被带走调查的工行资管部“老兵”易重彬一案,近期有了初步结果。

  2020年12月初,在工行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的办公室,两名干部被警方带走,其中一位是工银理财固定收益部主持工作的投资经理李超,另一位是工银理财交易室主持工作的副处长易重彬。这两人此前均在工行资管部工作多年,2019年5月工银理财开业时,转至理财子公司工作,但易重彬一直未被正式聘任。据财新此前独家报道,两人被查与工行资管部时期委外腐败有关(参见财新我闻2020年12月7日《工银理财两位处长被拷走 所涉何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