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外债风险总体可控 房企、城投不得借外债

2018年04月19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负债率、债务率和偿债率都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内;境内借债主体的风险意识提高
有特殊规定外,房地产企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不得借用外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17年中国外债余额持续增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目前外债风险总体可控,外汇局正在会同人民银行研究进一步完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并强化了对重点领域的外债管理。

  根据外汇局官网披露的数据,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口径外债余额为17106亿美元,较2016年末增长2948亿美元。从期限结构看,中长期外债余额6116亿美元,占36%;短期外债余额占64%。从机构部门看,银行债务余额占比49%,广义政府债务余额占比10%。

  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4月19日举行的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情况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外债增长主要由两个方面推动。首先是货币与存款比2016年末增长比较多,增长了1246亿美元,占全年外债总规模增长的42%,其中原因是银行的跨境融资的大幅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