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再强调企业要做好外汇风险管理

2018年02月06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受制于市场风险承受能力,而后者又与市场风险管理水平息息相关;随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初显,企业外汇风险管理能力亟待增强
习惯于“赌单边”管理外汇头寸的部分中小外贸企业,在近来的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中承担了不少汇兑损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习惯于“赌单边”管理外汇头寸的部分中小外贸企业,在近来的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中承担了不少汇兑损失。为此,国家外汇管理局多次强调,企业要重视汇率风险管理。在刚刚结束的外汇局年度工作会议上,外汇局更是把加强风险教育、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日前,外汇局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的外汇管理重点工作,其中专门指出要丰富交易工具,扩大参与主体,建立健全开放的、有竞争力的外汇市场;加强风险教育,引导市场主体树立风险中性意识,重视汇率风险管理,管控外部冲击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