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中美贸易摩擦对国际收支影响总体可控

2018年04月19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主要渠道外汇供求较平稳;外汇市场适应外部环境变化能力和经验进一步提升
近日连连升温的中美贸易摩擦,让市场关注中国的外汇管理政策是否会受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连连升温的中美贸易摩擦,让市场关注中国的外汇管理政策是否会受影响。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目前包括中美贸易摩擦在内的外部环境变化对中国国际收支和跨境资本流动影响总体可控。

  “目前中国经常账户收支更趋平衡并且保持在合理区间的格局不会变。跨境资金流动平稳运行的基础不会变,国内经济基本面依然是影响我国跨境资本流动的根本性因素。”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4月19日举行的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情况发布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