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评价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2018年04月04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如果有人坚持要打“贸易战”,我们奉陪到底,如果有人愿意谈,大门是敞开的
4月4日下午4点30分,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吹风会上就中美贸易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并现场答记者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 曹文姣)“‘贸易战’没有赢家,作为负责任的国家,作为负责任的WTO成员,中方不愿意打‘贸易战’,中方愿意在平等协商、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在WTO的规则下讨论相互之间的所有分歧。但是如果中国的利益收到损害,如果中国的经济安全受到了威胁,中方将按照国际法、中国对外贸易法的精神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捍卫中方的利益。中方希望所有的问题都能通过WTO渠道解决,这对WTO体制和各当事方的影响都会是最少的,但是如果一方坚持要打贸易战,中方也不会惧怕,打奉陪到底,谈大门敞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国新办举办的吹风会上表示。

  4月4日下午4点30分,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吹风会上就中美贸易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并现场答记者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