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扩大开放又一步:外汇局将适时考虑增加QDLP总额度

记者 彭骎骎
2018年04月12日 07:00
上海QDLP和深圳QDIE新一轮额度启动,市场反应踊跃
随着国际收支形势趋于平衡,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继续推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国际收支形势趋于平衡,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继续推进。

  在现行政策下,境内机构境外投资主要有ODI(境外直接投资)和QDII(境外证券投资)两大渠道。外汇局分别于2013年10月和2014年12月启动的QDLP和QDIE试点,由于在投资主体、投资项目和投资范围上更加灵活,成为这两大渠道的有益补充。

  记者独家获悉,经外汇局同意,上海、深圳两地从2017年底启动新一轮上海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和深圳QDIE(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相关工作,市场反应踊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