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前八个月罚没5.5亿元 处置不良资产6300亿

2017年09月30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监管基调下,银监会系统加大了对银行业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但这只是遏制市场乱象的治标之策,治本还在于通过深化银行业改革,建设防风险的长效机制。关键是完善银行的公司治理,优化股权结构,对股东实施穿透管理
为遏制银行业市场乱象和案件高发势头,针对今年以来银行发生的一些案件,银监会快速立案、依法取证、严肃查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为遏制银行业市场乱象和案件高发势头,针对今年以来银行发生的一些案件,银监会快速立案、依法取证、严肃查处。

  “遏制市场乱象高发势头,这是治标,要把乱象坚决止住;同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深化银行业改革,这是治本。”9月29日,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银监会采取标本兼治的举措,不让风险和乱象死灰复燃,以真正提升银行业的防风险能力。

  银监会披露,截至8月末,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95件,处罚银行业机构1171家,罚没合计5.52亿元;处罚责任人员899人,罚款合计1851万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