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条社会资本控股高铁为何选择PPP

2017年09月27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杭绍台高铁社会投资人的回报机制为运营收入+可行性缺口补贴,其中可行性缺口补贴十年共68亿元,运营收入以线路使用费为主。关键在于,未来线路使用费能否自主定价,如何平衡好各方利益,尚待突破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9月11日,浙江省政府与复星集团牵头的民营资本联合体签署杭绍台铁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投资合同。作为中国首条社会资本控股的铁路项目,杭绍台铁路将如何推进?

  中国投资咨询公司政府与公共咨询事业部执行董事周伟是杭绍台铁路PPP项目政府方顾问,他近日表示,作为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首批八个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杭绍台铁路承担了一些改革任务,希望能在社会资本投资铁路领域带来一些突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