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划重点”:债转股、债委会和普惠金融

2017年08月19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地制宜将债务重组和市场化债转股有机结合,继续推进债委会制度,明确主席行责任;普惠金融要建立综合服务、统计核算、风险管理、资源配置、考核评价机制
随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银监会对如何服务好实体经济有了一些新的思考和部署。财新图库 马敏慧/摄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随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银监会对如何服务好实体经济有了一些新的思考和部署。

  8月18日,“银监会近期监管工作通报”通气会上,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徐洁勤强调,要继续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和债委会制度,对普惠金融提出“不仅要设机构还要建机制”的要求。

  关于市场化债转股,徐洁勤表示,目前有多家银行通过所属实施机构或AMC同钢铁、煤炭、化工等行业企业签署了框架协议。“目前共批准了四家大型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农行和建行的新设实施机构都获批开业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