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良资产处置规模增加 债转股效果有限

2017年07月18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业银行降低不良率最有效的措施是出售不良贷款,市场化债转股是一条路径,但因股性不足、退出机制不健全、资金募集难、目标企业选择难和持有期间管理难等制约因素,效果有限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资产)预计,2017年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贷款的规模和四大AMC收购不良资产的规模将小幅增加,不良资产处置价格、处置预期收益率将会小幅上升,不良资产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将小幅增加,不良资产市场投资者也将趋于活跃。

  对于处置方式,7月18日东方资产发布的《2017: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指出,商业银行降低不良率最有效的措施是出售不良贷款,最有可能的处置手段是打包转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