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资产:2017年不良资产仍有“双升”压力

2017年07月18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良资产难言见顶,不排除阶段性下探之后,中期仍将稳中有升;企业债务风险是目前宏观经济的主要风险,企业骗贷行为将成为不良贷款增加的主要原因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预计,今年不良贷款率预计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但见顶并出现向下拐点的概率并不很高,不排除阶段性下探之后,中期仍将稳中有升,不良贷款见顶时间预计在2019年或以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资产)预计,今年不良贷款率预计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但见顶并出现向下拐点的概率并不很高,不排除阶段性下探之后,中期仍将稳中有升,不良贷款见顶时间预计在2019年或以后。

  7月18日,东方资产发布的《2017: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下称报告)认为,2017年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仍有“双升”压力,预测2017年年末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预计约为1.7万亿元和1.7%,不良贷款风险呈自东向西路径爆发,中部地区抗风险能力强于西部地区,不良率从东高西低逐步转为东西高、中部低的“凹”形结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