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各路资本追涨不良资产包 对处置收益或存误判

2017年07月18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近两三个月不良资产包价格已明显上涨;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对不良资产处置收益预期很高,赚钱模式仍停留在通过处置抵押物实现退出,这是误区;未来更应通过重组等多种方式,实现不良资产的价值修复或增值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下行周期,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再次出现周期性机遇。蜂拥而来的各路资本,正在推高不良资产包的价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随着中国经济进入下行周期,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再次出现周期性机遇。蜂拥而来的各路资本,正在推高不良资产包的价格。

  “有些投资者盲动,觉得做不良资产可以赚到很多钱。”据诚通湖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诚通湖岸)总经理刘辉介绍,最近两三个月不良资产包价格已出现明显上涨,尤其是小规模资产包,由于有能力参与竞拍者众,价格上涨更为明显。

  多位市场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由于不同债权的性质、抵押物情况不尽相同,很难判断不良资产包价格整体上涨多少;但相比于对抵押物未来现金流折现的估值,目前的资产包价格已有显著上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