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公布治理市场乱象初战结果

2017年08月19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银行业自2008年来委托贷款余额首次下降,自2010年来同业业务首次缩表2万亿,自2015年来贷款增速首次高于资产增速
当前银行业市场乱象最突出的三个领域是同业、理财和表外业务,银监会一开始就紧紧抓住这三个“牛鼻子”,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因市场利率上行和强监管,上半年银行业的同业、理财、表外业务结束了野蛮生长,均出现缩表。市场关注,下半年强监管的力度是否持续、节奏如何推进、整治重点在哪里?

  8月18日,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当前银行业市场乱象最突出的三个领域是同业、理财和表外业务,银监会一开始就紧紧抓住这三个“牛鼻子”,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这包括一系列的“首次”现象:自2008年来委托贷款余额首次下降,自2010年来同业业务首次缩表,自2015年来贷款增速首次高于资产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