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监会试行履职回避办法 “七大姑八大姨”均受限

2017年07月31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试行办法》将回避的家属范围大大延伸至配偶、直系血亲(父母及子女等)、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兄弟姐妹、叔姑舅姨等)、近姻亲等,此前仅要求涉及配偶、子女时需回避
银监会表示,将认真执行已出台的公私分开、履职回避和监管问责办法,坚决杜绝徇私舞弊、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以管党治党的“严紧硬”改变监管工作的“宽松软”。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7月28日到29日召开的银监会2017年年中工作座谈会上,银监会表示,将认真执行已出台的公私分开、履职回避和监管问责办法,坚决杜绝徇私舞弊、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以管党治党的“严紧硬”改变监管工作的“宽松软”。

  据财新记者了解,6月22日,银监会印发《银监会系统工作人员履职回避办法(试行)》(下称《试行办法》)。该文件由银监会监察局牵头起草,以从制度上预防监管履职中可能产生的腐败问题和道德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