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坚决服从金稳委领导 配合央行履行管理职责

2017年07月17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系统的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明确: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就是渎职
银监会表示,坚决服从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领导,主动配合人民银行履行宏观审慎管理职责,加强与其他金融监管部门、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的监管协作。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市场瞩目的第五次全国金融会议结束后,7月17日上午,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十分重要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银监会如此总结。据新华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发表讲话,称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