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展望之四:促成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 “三板”有望升级

2007年01月16日 21:04 来源于 caijing
在目前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基础上建立一个统一监管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成为金融工作会议的议题之一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与每年一度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不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只在1997年和2002年召开过,每次会议都涉及到金融管理体制的重大改革和突破——1997年成立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工作开始启动;2002年银监会的成立,引导了银行监管体制的转型,嗣后汇金公司的成立,更为国有银行重组上市构建了可行的框架。
    近五年来,金融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获得了重大进展,国有商业银行重组上市日渐完成,证券市场结构性问题最终得到解决,保险投资领域大幅放开,利率市场化、外汇体制改革亦取得了长足进步。在这一背景下,2007年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深化改革、理顺结构的意味则更为强烈。人们期许,此次会议将在政策性银行改革、农村金融体制设计、国有金融管理框架重构、企业债市场建设、外汇投资管理等诸多领域,展开更为实质性的动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