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监会严格公私分开 不得违规在银行讲课取酬

2017年08月01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不得滥用自由裁量权、不得插手银行业人事安排、不得违规持股等,以促进每一名监管人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银监会表示,将认真执行已出台的公私分开、履职回避和监管问责办法,坚决杜绝徇私舞弊、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以管党治党的“严紧硬”改变监管工作的“宽松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7月28日到29日召开的银监会2017年年中工作座谈会上,银监会表示,将认真执行已出台的公私分开、履职回避和监管问责办法,坚决杜绝徇私舞弊、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以管党治党的“严紧硬”改变监管工作的“宽松软”。

  据财新记者了解,6月23日,银监会印发《关于银监会系统工作人员在监管履职中严格实行公私分开的意见》(下称《意见》)。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在《意见》中,要求银监会系统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和行政处罚中,不得滥用自由裁量权;不得干预被监管机构授信、资产处置、项目投资等经营活动;不得插手被监管机构人事安排、干部选用、采购招标等;也不得违规持有银行业金融机构股票,不得有个人贷款(个人消费贷、按揭贷除外);不得违规在被监管机构讲课中取酬,不得向被监管机构推销书籍、报刊和其他商品服务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