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规范民营银行互联网贷款 联合放贷受限

2017年08月10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联合贷款模式中,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持有金融牌照的、获准经营贷款业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才有资质参与合作。京东金融、唯品会以及诸多网贷平台参与的联合贷款模式是否合规,成为争议的焦点
民营银行设立进入常态化,新型业务模式逐步扩张亟待监管补齐管理细则。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民营银行设立进入常态化,新型业务模式逐步扩张亟待监管补齐管理细则。

  据财新记者确认,6月29日,银监会下发了《民营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旨在规范民营银行的互联网贷款业务。《办法》对于这类业务的合作模式、风险控制、大数据运用等多个方面作出规定。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银监会尚未回应有关采访函。

  这里的“互联网贷款”,是指借款人通过互联网渠道自助提交借款申请,贷款人(民营银行)运用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通过大数据信息和风险模型,全流程线上为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提供的,用于其消费、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的本外币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