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营银行设立提速 新批筹六家平均用时约20天

2016年12月08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获批筹建的六家民营银行,银监会从申请受理到正式批复筹建平均仅用时20天左右
资料图:重庆富民银行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民营银行设立提速。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指出,“2016年获批筹建的六家民营银行,银监会从申请受理到正式批复筹建平均仅用时20天左右。”

  按照2015年6月下发的《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银监会自收到完整申请材料之日起四个月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书面决定。

  凌敢是在12月8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凌敢指出,未来还将有一批民营银行获批筹建。下一步,银监会将按照‘成熟一家、设立一家、不一哄而起’原则积极稳妥推动民营银行常态化发展工作有序向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