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监会杨家才被“双开” 初步审查结果颇超预期

2017年08月02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报道精选】“资本大鳄”案件起底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公布审查结果,杨家才除利用职权为其子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外,还利用职权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也为个人职务提拔搞非组织活动
资料图:杨家才。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被查近四个月后,关于银监会原主席助理杨家才的处理落地。

  8月1日,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杨家才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探巡视和纪律审查信息,为个人职务提拔搞非组织活动。

  在被调查之前,56岁的杨家才分管 人事、办公厅、非银部、信托部、宣传部等主要部门,担任银监会主席助理近四年,是银监会内部的实权人物。据财新记者了解,在银监会被巡视期间,杨家才被授权能够看到部分举报材料和巡视初步结果,移交给中央纪委的线索材料均经其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