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提前办结465件“两会”建议和提案

2017年08月22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提案占比最大的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消费者权益保护类提案有所上升,校园贷风险被广泛关注;银监会强调对相关建议不仅要回复还要落实
据银监会相关人士透露,截至7月末,银监会承办的465件建议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距离今年全国“两会”闭幕已近半年,相关建议、提案在各部委和分办机构陆续得到回复和落实。

  近日,据银监会相关人士透露,截至7月末,银监会承办的465件建议提案全部办理完毕,较人大建议办理时限提前两个半月,较政协提案办理时限提前一个月。

  从建议提案分布来讲,占比最大的是有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方面,比例达31.3%,主要含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金融服务“三农”和供给侧改革等;其次是金融支持区域产业发展方面,占比26.2%;完善金融监管框架、完善法律法规建设等方面占比2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