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达指中国银行业不良资产水平未见顶

2017年08月30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达同时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33.2%至606.1亿元,净利润增长10.9%至88.8亿元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01359.HK)总裁助理陈延庆今天(8月30日)在香港业绩会上表示,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增速有所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中国信达资产管理(01359.HK,中国信达)总裁助理陈延庆今天(8月30日)在香港业绩会上表示,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增速有所下降,但在更严格的监管环境下,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多不真实的“出表”情况暴露出来,预计整体不良贷款率可与去年持平,但还不能说已经见顶或到了拐点。

  陈延庆表示,今年上半年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与去年持平,属于阶段性稳定,但余额还是在缓慢增长,未来在严格监管下,更多例如银行间不合规的资产交易等会逐渐显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